煽動仇警!罷課!香港激進分子意圖拖學生下水

2019-08-23 17:57: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近日反對派不斷營造罷課聲勢,企圖借下一代要挾政府,以滿足政治訴求。根據香港《文匯報》的報道,為煽動中學生參與政治活動,反對派無所不用其極。

  香港教育界人士呼籲,要警惕所謂“和理非”方式的洗腦活動,譴責煽動學生參與政治事件的行為,同時希望教育工作者齊心協力幫助學生順利開學。

(圖:“中學生反修例集會”)

  名為集會 實為洗腦 激進分子向學生散播煽動言論

  22日,約千名香港激進分子參與所謂“中學生反修例集會”。大會以“暑期課外研討會”為名,邀請包括激進派組織頭目等人向參與的年輕中學生“洗腦”,鼓吹仇警,企圖煽動他們參與罷課等各種政治活動。

  事實上,集會雖以反修訂逃犯條例為主題,但現場卻儼然如同一個大型洗腦活動。例如曾公開支持亂港暴徒的前國泰飛行員譚文豪,本與教育界毫無關係,竟到臺上鼓勵示威者向身邊的親朋好友、特別是支持政府的人“宣教”,爭取支持“五大訴求”。

(圖:前國泰飛行員譚文豪上臺發表言論)

  香港激進分子陳家駒也走上臺前,呼籲反對派不要接受政府提出的任何方案,煽動學生對抗政府。陳家駒宣稱“未來可能全城買什麼産品或用社交網站都會被人監控”。他更是把無法找到好工作、無法組成完美家庭等責任推諉給特區政府甚至是赴港讀書的內地人。

  激進反對派戚本盛也上臺大肆為學生洗腦,聲稱“警察不再維持治安”,更企圖道德綁架,聲稱學生若不關心政治就是一個“自私的人”,煽動學生要反思“政府的正當性”。

  教育界譴責有人拖學子入政治漩渦

  香港教評會主席何漢權表示,他並不責怪學生,但強烈批評煽動學生參與罷課者,又批評22日面向學生的集會充斥著片面思維和立場,“違反教育原則”。

  針對集會中借機宣揚9月開學後中學生罷課一事,何漢權強調,學生罷課完全不能解決當下社會困境,反而會將分裂帶入校園,造成學校“內亂”。加上開學初期,學校老師工作本已千頭萬緒,若再摻雜政治事件只會令大家更加緊張。

  香港教聯會主席黃錦良批評該集會給學生洗腦,重申校園是進行學與教的地方,堅決反對有人以任何形式將政治帶入校園,影響學校秩序。

  他同時呼籲教師緊守崗位,發揮專業精神,做好學與教的工作,確保學生能夠在寧靜、安全的環境中學習。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