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敘政府軍收復伊德利卜省重鎮漢謝洪

2019-08-23 13:31:40|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大馬士革8月22日電(記者汪健)敘利亞軍方消息人士22日告訴新華社記者,敘政府軍已于當天上午收復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南部重鎮漢謝洪。同一天,敘外交部宣佈在該國西北部開啟人道走廊,供平民從反對派武裝控制區撤出。

  這名消息人士説,反對派武裝敗退後,敘政府軍已于22日上午進駐漢謝洪鎮全部區域,這意味著政府軍完全掌控該鎮,並完成了對哈馬省北部反對派武裝控制區的包圍,其中包括土耳其觀察點附近的莫雷克鎮。

  另據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消息,反對派武裝20日從漢謝洪和哈馬省北部數個重要村鎮撤出。

  此外,敘外交部22日發表聲明,宣佈在哈馬省北部蘇蘭地區開啟人道走廊,供希望離開哈馬省北部、伊德利卜省南部反對派武裝控制區的民眾撤離。人道走廊處於敘政府軍保護下,撤出民眾在住宿、食物、醫療等方面的基本需求將得到保障。

  伊德利卜省位於敘利亞西北部,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漢謝洪鎮曾是敘反對派武裝在伊德利卜省南部主要據點之一,戰略位置重要。連接敘首都大馬士革、敘北部城市阿勒頗和多個重要城市的公路幹線途經漢謝洪鎮。

  今年4月底以來,敘政府軍和反對派武裝在敘西北部的衝突升級。近日,敘政府軍在哈馬省北部、伊德利卜省南部和極端組織展開激戰,已收復多個村鎮,並於本月14日攻至漢謝洪郊區。

  (原標題:敘政府軍收復伊德利卜省重鎮漢謝洪)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