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專家:中國航空製造業水準已步入世界前列

2019-08-23 10:41: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a50f4bfbfbedab6450d4f63eeb4658c778311e1a

中俄聯合研發的CR929寬體客機樣機(資料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8月23日報道,2019年莫斯科國際航空航天展覽會將於當地時間8月27日至9月1日舉行,20余家中國公司將參展。展會開幕前夕,俄羅斯專家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航空製造業水準已經步入世界前列,俄中在這一領域有廣闊的合作前景。

  據悉,在即將舉行的2019年莫斯科國際航空航天展覽會上,中國展位佔地3000平方米,20余家中國公司參展,規模超過其他參展國家。中國商飛與俄羅斯聯合航空製造集團公司(UAC)聯合研發的CR929寬體客機樣機將擺放在單獨的展位。

  俄羅斯聖彼得堡國立綜合技術大學計算及應用力學實驗室(CompMechLab)工程技術服務中心跨行業技術處處長彼得∙加夫裏洛夫表示:“中國當前正在積極加強國際合作,開發航空製造領域專業項目,邀請優秀的專家到中國發展。中國在國際航空航天展上擁有這樣大規模的展位,無疑説明瞭俄中在這一領域廣闊的合作前景。”

  南烏拉爾國立大學工學院航空航天系主任維克托∙費奧多羅夫稱:“中國航空製造公司的水準已經步入世界前列,它們正在積極地開發航空發動機設計與生産的相關技術。”

  俄羅斯薩馬拉國立大學火箭航天技術學院院長謝爾蓋∙伊什科夫認為:“中國各個領域都在蓬勃發展,在材料學領域投入巨大。中國積極邀請俄羅斯專家參加研究工作,取得的研究成果對俄羅斯也有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