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華為正式發佈最新AI處理器“昇騰910”及全場景AI計算框架

2019-08-23 15:11: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趙宇靜

  今天下午15點,華為在深圳總部發佈算力最強的AI處理器“昇騰910”,同時推出全場景AI計算框架MindSpore。華為公司輪值董事長徐直軍在發佈會上表示:“昇騰910”、MindSpore的推出,標誌著華為已完成全棧全場景AI解決方案的構建,也標誌著華為AI戰略的執行進入了新階段。

△8月23日,華為公司輪值董事長徐直軍出席AI處理器“昇騰910”及全場景AI計算框架MindSpore發佈會。

  “昇騰910”,算力最強AI處理器

  實測結果表明,在算力方面“昇騰910”完全達到了設計規格,重要的是,達到規格算力所需功耗僅310W,明顯低於設計規格的350W。徐直軍表示:華為已經把“昇騰910”用於實際AI訓練任務,“昇騰910”與MindSpore配合與現有主流訓練單卡配合TensorFlow相比,顯示出接近2倍的性能提升。面向未來,華為將持續投資,推出更多的AI處理器,持續提供更充裕、更經濟、更適配的AI算力。

  MindSpore 全場景AI計算框架

  華為今天還發佈了全場景AI計算框架MindSpore。去年華為全聯接大會上提出,AI框架應該是開發態友好、運行態高效,更重要的是要能適應每個場景包括端、邊緣和雲。經過近一年的努力,MindSpore在這三個方面都取得了顯著進展。MindSpore架構上支持可大可小,適應全場景獨立部署。MindSpore通過協同經過處理後的、不帶有隱私信息的梯度、模型信息,而不是數據本身,以此實現在保證用戶隱私數據得到保護的前提下跨場景協同。

  除了“昇騰”處理器,MindSpore同時也支持GPU等其他處理器。為了更好促進AI的應用,MindSpore將在2020年第一季度實現開源,助力每一位開發者,促進AI産業生態發展。

  全棧全場景AI解決方案 讓AI無處不在

  徐直軍在發佈以上兩款産品之前,首先重申了華為公司的AI戰略:投資AI基礎研究;打造全棧全場景解決方案;投資開放生態和人才培養;把AI思維和技術引入現有産品和服務;應用AI優化內部管理。

  在回顧華為制定AI戰略的初衷時,徐直軍表示,華為定位AI是一種新的通用目的技術,如同19世紀的鐵路和電力,以及20世紀的汽車、電腦、互聯網一樣,將應用到經濟的幾乎所有地方。同時華為也認為AI的應用總體還處於發展初期,AI技術和能力相比于長遠期望還有很大差距。減小甚至消除這些差距,加速AI的應用,正是華為AI戰略的初衷和目標。

  華為將推出更多AI新品

  隨著今天“昇騰910”AI處理器以及MindSpore全場景AI計算框架的發佈,華為全棧全場景AI解決方案各重要組成部分悉數登場,實現了預期的計劃和目標。在發佈會最後,徐直軍預告,在即將開幕的華為全聯接大會2019,將有更多震撼的AI新品推出。華為期待與夥伴更加深入、廣泛的合作,讓AI無所不及,把數字世界帶給每個人、每個家庭、每個組織。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