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青瓦臺再次就韓國退出《韓日軍情協定》表態

2019-08-23 15:14: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趙宇靜

  當地時間23日下午,韓國總統府青瓦臺國家安保室第二次長金鉉宗召開記者會,就韓國此前一日(22日)宣佈不再續簽《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一事繼續闡述韓方立場。金鉉宗稱,軍事情報互換協定建立在雙方高度信賴的基礎之上,現在韓日互信受損,韓國也失去了繼續維持該協定的必要。金鉉宗表示,日本政府針對韓國大法院去年作出的日本強徵勞工案件的判決進行了不當的經濟報復,重申韓國政府對相關歷史問題持一貫態度,韓國大法院的判決正是對這一態度的再次確認。

  金鉉宗稱,韓國政府及民間一直在嘗試同日本就相關問題展開對話,但日方從未認真回應韓方呼籲,單方面主張韓國違背了國際法,要求韓國法院撤回相關判決結果。

  金鉉宗表示,韓國政府宣佈廢除《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不會導致韓美同盟弱化,相反韓國會致力於打造更加牢固的韓美同盟。關於軍事情報共享問題,未來韓國也將會積極通過美日韓三方框架繼續進行合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