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退約僅半月美即試射限制導彈 普京:陸基導彈可從東歐發射 俄將採取反制措施

2019-08-24 06:58: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中導條約》于本月初正式失效,18號,美國便試射了一枚此前受這一條約限制的陸基巡航導彈。俄羅斯總統普京21號在芬蘭訪問時表示,美國此舉説明美國在尋找藉口退出《中導條約》之前很久,就已經開始了試射導彈的相關工作。他説,美國可能將從羅馬尼亞、甚至波蘭發射此類導彈。

  此次試射所使用的正是陸基“宙斯盾”所用的MK-41發射系統,美國已經在羅馬尼亞部署了陸基“宙斯盾”系統,計劃在波蘭部署的系統也正在建造中。

  普京表示,美國現有的發射系統只要更換軟體,就能發射新型陸基巡航導彈。

  俄羅斯總統 普京:這些導彈(美國陸基巡航導彈)可以從羅馬尼亞現有的系統中發射,今後可能還可以從波蘭發射,只要他們更換一下軟體系統。

  普京説,美方的這次試射行為加劇了全球安全局勢的不確定性,給俄羅斯帶來了新的威脅,俄羅斯會採取應對措施。

  本月初,美方退約後,俄羅斯總統府發表聲明稱:“美方將迫使俄羅斯用自己的裝備進行反制,比如空基‘Х-101’和‘飛刀'導彈、海基‘口徑'導彈、此外還有‘鋯石'高超聲速巡航導彈。”

  俄軍事專家穆拉霍夫斯基認為,未來如果美國決定在俄羅斯周邊部署相關導彈,俄方或將發展“口徑”巡航導彈的陸基型號作為回應。

標簽:普京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