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林鄭月娥呼籲通過對話為香港找出路

2019-08-24 20:53: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納新):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4日通過社交媒體發表題為《大家都累了》的文章,呼籲通過對話為香港社會找出路。

  林鄭月娥在文章中説,當天早上,她邀請了一些希望解開香港社會困局的有心人見面。她十分感謝這些人士願意在困難的時候,幫助特區政府為社會找出路。

  林鄭月娥表示,目前持不同政見的人、不同崗位的市民相互之間的不滿不斷升級,甚至可能讓仇恨滋長。經過兩個多月,“大家都累了”。她呼籲大家坐下來談一談。目前的困局源於修訂逃犯條例,但市民的不滿也有可能是源於政治、經濟、民生等不同範疇的深層次社會矛盾。因此,在呼籲停止暴力的同時,也必須為解開社會更深層次的“死結”提供出路。

  林鄭月娥説,過去的一週香港略為平靜,希望借此契機啟動對話。特區政府提倡的對話是不分階層、不分顏色、不分年齡,並且是持續一段頗長時間的對話。最重要的是整個社會都抱有相同信念,一起推動,通過溝通去互相理解、放下和寬恕。如果民間有對話平臺,希望有官員參與,特區政府也都樂意出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