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中國傳統醫藥産品首次亮相津巴布韋農業展覽會

2019-08-25 09:21: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2019年津巴布韋農業展覽會上展出的中國傳統醫藥産品。(中國第17批援津巴布韋醫療隊供圖)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高俊雅):應津巴布韋衛生部邀請,中國第17批援津醫療隊在2019年津巴布韋農業展覽會上設立中醫藥産品展臺,這是中國傳統醫藥産品首次亮相該展會。

  中醫藥展臺分為針灸産品區、中藥、中成藥區和中醫藥産品宣傳與示範區三大區域。展品有針灸人體模型、耳穴模型、電子針灸儀、艾灸盒、火罐以及包括雲南白藥膠囊、正紅花油、婦科千金片等在內的藥品。

  23日,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的夫人、該國“健康與兒童關懷大使”奧克西利婭·姆南加古瓦參觀了中醫藥展臺。醫療隊成員向奧克西利婭簡要介紹了中醫藥概況,併為其現場示範針灸的針刺過程。奧克西利婭感嘆中國針灸技術的治療效果。她表示,希望中津兩國能夠加強傳統醫藥領域的交流與合作,讓津巴布韋人民能夠享受到中國傳統醫藥帶來的良好效果。

  展會期間,中醫藥展臺吸引了大量津巴布韋當地人前來體驗和諮詢,為當地人了解中醫藥提供了一個窗口,進一步推動中國傳統醫藥在津巴布韋的推廣與發展。

  津巴布韋農業展覽會創辦于1897年,已經有100多歷史,今年展會從8月19日開到24日,主題是“採用技術、推進創新、加速現代化”。本次展會除了主要展出農産品外,還安排有工業專場、科技專場、醫藥專場和軍事專場等。

  

  中國第17批援津巴布韋醫療隊向津巴布韋“第一夫人”奧克西利婭·姆南加古瓦(中)介紹中醫藥。(中國第17批援津巴布韋醫療隊供圖)

  中國第17批援津巴布韋醫療隊與向津巴布韋“第一夫人”奧克西利婭·姆南加古瓦合影。(中國第17批援津巴布韋醫療隊供圖)

  津巴布韋當地民眾向中國第17批援津巴布韋醫療隊諮詢了解中醫藥。(中國第17批援津巴布韋醫療隊供圖)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