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載太空機器人飛船與空間站對接失敗:故障裝置將被更換

2019-08-25 11:20:53|來源:中新網|編輯:金近

  中新網8月25日電 綜合報道,俄羅斯“聯盟MS-14”飛船24日與國際空間站對接失敗,搭乘飛船的太空機器人未能登上空間站。莫斯科州的地面飛行控制中心的專家向國際空間站的成員通告,尋求號氣閘艙中的KURS對接系統信號增強器出現故障,導致飛船對接出現失誤,該信號增強器將於8月27日之後更換。

  此前有消息稱,宇航員8月26日淩晨將“聯盟MS-13”號從空間站的星辰號服務艙 (Zvezda)重新對接到搜索號小型研究模組(Poisk ),並於8月27日淩晨再次試圖將“聯盟MS-13”號飛船與星辰號服務艙對接。

  俄羅斯地面飛行控制中心的專家向國際空間站的宇航員表示,“聯盟MS-13”號重新對接與“聯盟MS-14”號再次嘗試對接之間將進行測試,其目的是確定尋求號氣閘艙中的KURS對接系統信號增強器的故障,該故障導致“聯盟MS-14”號對接失敗。

  他們指出,宇航員8月27日之後將使用備用信號增強器。

  8月22日,攜帶“費多爾”機器人的“聯盟MS-14”號飛船從拜科努爾航天發射場發射升空。莫斯科時間24日8點30分,該船本應該停靠到國際空間站俄羅斯航搜索號小型研究模組(Poisk )。當靠近到99米時,飛船開始徘徊,然後開始撤退至安全距離279米的地方。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