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甘肅之行,這幾個細節令人感動!

2019-08-25 11:53:10|來源:人民日報|編輯:彭思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566687187115475

  8月19日,習近平總書記到甘肅考察調研的消息公開後,甘肅人民都在翹首期盼:能不能遇到總書記?能不能跟總書記握個手?能不能向總書記問個好?

  考察第一天,當習近平總書記出現在敦煌莫高窟時,敦煌頓時一片沸騰,來自大江南北的遊客激動不已,紛紛涌上來,爭相同總書記握手,向總書記問好。“總書記好!”“習主席好!”“總書記辛苦啦!”問候聲此起彼伏。

  總書記主動走上前,同大家親切握手。一雙、兩雙、無數雙激動的手伸過來,總書記用他有力而溫暖的手一一接過。遠處的遊客熱情歡呼著,習近平頻頻向他們招手致意,表達著他對人民的熱愛……

  歷史的瞬間,定格了一幅珍貴的歷史畫面:人民的領袖人民愛,人民的領袖愛人民。

  之後,嘉峪關、高臺縣、山丹縣、古浪縣、蘭州市……總書記一路走來,人民群眾一路簇擁著、歡呼著。

  20日中午,臨近13時,習近平總書記結束在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館的考察,車隊駛進高臺縣的人民路。

  道路兩側,聞訊趕來的群眾擠得裏三層外三層。“總書記辛苦了!”“祖國萬歲!”“中國共産黨萬歲!”歡呼聲、吶喊聲響徹雲霄。

  總書記臨時停車,下車走向人群,數千群眾圍攏過來,握手、揮手,短短幾分鐘,人民路變成了歡樂的海洋。微信上飛快傳遞著總書記同大家握手的照片,沒能趕到現場的網友感慨:“隔著螢幕都激動”,“發自內心的愛”……

  在山丹,總書記正在培黎學校考察,鄉親們趕來並靜靜等候在培黎學校的大門外。當總書記考察結束準備離開時,聚集在校門外的群眾爆發出陣陣歡呼聲。看到這一幕,總書記停下腳步,高聲向群眾問好,頻頻向群眾揮手致意。

  在蘭州,考察黃河治理蘭鐵泵站項目點後,總書記正要上車,看到街道對面聚集了大批群眾,總書記繞過車,走到街道中央,隔著護欄向群眾揮手……

  一路上,人民群眾的質樸和對領袖的熱愛讓人動容,總書記對人民群眾的深情厚愛也感染著人民群眾,包括身邊的每一位同志。

  不封路、不擾民,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八大後給考察出行定的一條規矩。敦煌莫高窟、嘉峪關關城,遊客參觀遊覽並沒有因考察而受影響,還有不少觀眾同總書記一道聽講解。黃河岸邊,聽取黃河治理和保護工作彙報時,旁邊的街道上車流不息,市民往來如織。

  網上因此有了總書記各個視角的照片,俯拍、仰拍、側拍,有的群眾一手舉手機,一手同總書記握手,留下了寶貴的自拍照。一些群眾為能同總書記握手而跳了起來,有的還流下了熱淚。幾乎所有照片,總書記都在微笑著……那是人民領袖面對人民的表情。

  在建黨近百年的歷史時刻,人們都在追問:中國共産黨從哪來、要到哪去?習近平總書記再次以行動告誡全黨:從人民中來,到人民中去。無論走多遠,中國共産黨都不能忘了來時的路,中國共産黨為民愛民的本色永遠不能褪色。

  從陜北小村莊梁家河走來,一步一個腳印,他熟悉老百姓。每當面對群眾,總書記總是謙虛地説,我是人民的勤務員。在古浪縣富民新村李應川家嘮家常,聽説李老漢養了羊,習近平總書記問,是小尾寒羊吧?鄉親們一聽就知道總書記是“內行人”。八步沙林場,習近平總書記拿開溝犁幹活,林場職工一看動作,就斷定他是“老把式”。總書記曾叮囑地方官員,不要上下糊弄“堆盆景”,我在地方工作多年,一眼就能看出來。

  黃河岸邊,市民們講起了幸福感,習近平總書記幽默地説,你們幸福的一個原因還有蘭州拉麵。幾十年前梁家河的老百姓最大的心願是“能吃頓肉”,習近平總書記一直惦念著。正是因為這種對人民的深厚情懷,黨的十八大後,他決心讓全國貧困群眾都擺脫貧困,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實施脫貧攻堅,書寫了人類反貧史上難以置信的奇跡。他説,我強調釘釘子精神,這件事我也要以釘釘子精神去抓。

  這一次,總書記在富民新村看望了從山區移民搬遷下來的鄉親們。李應川一家一五一十給總書記彙報,醫保、社保、蔬菜大棚的政策補貼……數著數著眼淚都要落下來。李老漢還珍藏著山上的土坯房老照片,今昔對比,直感嘆日子太幸福。總書記説,“你們高興,我們也高興,共産黨就是為人民服務的,就是為老百姓辦事的,讓老百姓生活更幸福就是共産黨的事業。”

  第二天的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彙報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再次提到了李老漢一家,提到了樸實的鄉親們:“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我們這個船啊,有人民的海洋牢牢托著。永遠不要失去民心,永遠要想著給老百姓辦事,共産黨要做的就是這個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