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慶祝柏林-北京友城25週年:2019老爺車拉力賽開啟新絲路之旅

2019-08-25 09:42: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發車儀式現場

  國際在線報道 (記者 阮佳聞):當地時間8月24日,“2019柏林-北京新絲路老爺車拉力賽”發車儀式在德國首都柏林的市中心舉行。由來自德國、瑞士、奧地利、盧森堡等國16名汽車發燒友組成的老爺車隊正式啟程,出發前往北京。他們將作為文化使者,為慶祝北京柏林締結友好城市25週年、進一步深化兩地乃至兩國的友誼增添濃墨重彩的一筆。

  本次拉力賽是在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的支持和指導下,由德中交流協會主辦、德國漢堡中國之旅承辦的活動。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王粵在發車儀式上表示,車隊以柏林為起點、北京為終點,擔負起了連通兩座城市、弘揚絲路精神、促進中德文明互鑒的使命。

   王粵表示,“在北京和柏林締結友好城市25週年之際,我們特別高興能夠看到來自那麼多國家的車手駕駛老爺車從柏林出發,我們十月份會在北京王府井等著各位!我們常説,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今天有這麼多朋友到場,相信在好天氣的伴隨下車手們會一路平安、一路順利地到達北京,也歡迎大家常來北京做客!”

老爺車行駛路線圖

  在接下來的五十天裏,車隊將沿著絲綢之路上東西方文明交流留下的歷史足跡,跋涉13000公里,穿越德國、波蘭、白俄羅斯、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中國共8個國家,于10月10日抵達北京,完成橫穿絲路的壯舉。中國駐德國大使館文化處公使銜參贊陳建陽在致辭中表示,北京和柏林作為兩國的首都有非常多的共同之處,都是政治、歷史、文化和科研創新中心,在過去25年裏各個領域的雙邊交流與往來也十分密切。 他説道:“在此我僅代表中國駐德國大使館祝願16位車手都能擁有一段愉快且難忘的旅途,也希望大家將歐洲朋友的問候帶給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的所有民眾!”

  66歲的施威特納和太太來自德國漢堡,他告訴記者,自己曾去中國旅遊過4次,參加此次拉力賽是為了圓自己25年前的夢想,他説:“我們這是第一次駕駛老爺車參賽。25年前我們從莫斯科坐火車前往北京的時候偶遇了一支從巴黎到北京的拉力車隊,當時我們就想,一定要體驗一次,今年終於如願以償!我們已經遊覽過中國不少城市了,但西北部還從未去過,所以很期待通過拉力賽探索這片未知的區域。我對中國歷史悠久的文化極其感興趣,作為錢幣收集愛好者,我知道中國發行了人類歷史上的第一種紙幣和世界上第一種法定貨幣,真的是非常了不起!而且這次我們可以放慢腳步,深入了解一座座歷史和現代並存的城市。”

弗蘭克、昆茨和他們的“同齡”車

  本屆拉力賽車隊中“年紀最大”的老爺車是一輛1954年的阿爾維斯,車手是來自瑞士的弗蘭克和昆茨。同樣出生於1954年的兩人今年為了一起慶祝65歲生日購買了這輛同齡的老爺車並報名了拉力賽。弗蘭克告訴記者:“我倆是52年的老朋友了,嘗試過各種新奇、有趣的旅遊方式,但駕駛老爺車還是第一次。我2010年的時候去過中國,參觀上海的世博會,還去了西安,印象深刻。希望這次能夠多看看中國的自然風光,有可能的話跟當地人也多近距離接觸一下。我相信這趟旅程會呈現給我們一個不一樣的、令人難忘的中國。”

老爺車隊正式發車

  還從未去過亞洲的昆茨則表示,很期待行車丈量古老的絲綢之路以及前往中國這個完全陌生、充滿吸引力的遙遠國度。昆茨説:“對我們來説,旅遊的意義在於經歷和體驗。這無疑將是一次新奇的冒險之旅。中國不僅地大物博,發展也很迅速,我很想親眼看看中國在不同領域的發展成果,而且不單單是大都市,還有二三線城市、鄉村的風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