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伊朗外長突訪七國集團峰會舉行地

2019-08-26 11:28: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趙宇靜

  七國集團峰會正在法國比亞裏茨舉行。25日,伊朗外長扎裏夫突訪比亞裏茨。伊朗外交部發言人穆薩維表示,扎裏夫此行是受法國外交部邀請,旨在繼續就海灣局勢、伊核協議等進行磋商。

  伊朗外長扎裏夫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表示,這是“伊朗為達成建設性接觸所做的努力”,“前方的道路是艱難的,但值得一試”。在結束了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和法國外長勒德里昂的會談後,扎裏夫還向英、德兩國通報了會談的成果。一名法國官員透露,本次會談涉及緩解目前海灣地區的緊張局勢以及伊核協議等相關問題。值得注意的是,扎裏夫此行並沒有與美國方面進行會面。

  德國總理默克爾25日接受媒體採訪時稱,為了緩解目前伊朗的緊張局勢,“應當嘗試各種方式”。此外法國方面提到,七國集團領導人對法國和伊朗之間的會談表示贊同,美國總統已經知道會談的消息。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法國外交官員表示,法國和美國之間的合作是“完全透明的”。

  據伊朗勞動新聞社報道,就在扎裏夫此次突訪七國集團峰會舉辦地——法國比亞裏茨之前,他其實剛剛對法國進行過一次訪問。當地時間23日,伊朗外長扎裏夫與法國總統馬克龍舉行了會談。扎裏夫在會談後表示,這次關於伊核協議的會談是“富有成效”的,雙方就協議的履行以及接下來要採取的相關措施進行了交流,他同時強調,會談的效果取決於歐盟如何履行針對伊核協議作的各項承諾。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