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獨島軍演創最大規模 日本“強烈敦促”停止

2019-08-26 08:55:40|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8月26日電 綜合報道,在韓國政府決定終止《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後,韓軍于25日至26日在獨島(日本稱“竹島”)附近海域進行為期兩天的軍事演習。日本方面表示抗議,“強烈敦促”韓方停止軍演。

  韓國陸海空軍、海軍陸戰隊、海洋警察均參加此次演習,兵力增至往年的2倍,創歷來最大規模。演習名稱更名為“東海領土守護訓練”,韓國海軍方面介紹説,根據訓練的意義和規模為演習重新定名,宗旨在於鞏固“東海領地守護意志”。

  報道稱,演習當初計劃於今年6月實施,但考慮到對日韓關係的影響而延期。

  然而,日韓近期以來因歷史問題、貿易摩擦等多方面問題交惡。本次演練被認為是繼廢棄《軍事情報保護協定》之後,韓方為反制日本而“打出的第二張牌”。

  據報道,日方對韓方軍演表示“深深的遺憾”,“強烈敦促”韓方停止演習,稱這一島嶼是日本固有領土。韓國外交部則表示,日本通過外交途徑對韓國舉行演習提出抗議,韓方拒絕接受日方要求,並將繼續嚴厲應對日本不當言論。

  韓日關係近一段時期趨於惡化。韓國法院去年以來作出多項裁決,要求日本殖民朝鮮半島期間強徵勞工的日方企業賠償韓國受害者。日方7月初宣佈對出口韓國的三種半導體工業原材料加強審查和管控。韓方指認日方加強管制是為報復韓方裁決,日方否認。

  日韓本月先後把對方清出可獲得貿易便利國家的“白色清單”,致使爭端升級。韓國政府22日宣佈不再與日本續簽《軍事情報保護協定》,進一步加劇雙方對立。

  (原標題:韓國獨島軍演創最大規模 日本“強烈敦促”停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