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澳政府擬危急時封閉涉恐網站 嚴防在網絡上宣揚犯罪

2019-08-26 09:58:12|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8月26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報道,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25日説,發生緊急事故時,他的政府將封閉傳播恐怖主義資訊的網站,並考慮立法強制電子平臺加強安全,改善服務。

  在法國出席七國集團(G7)峰會的莫裏森説,政府將竭盡所能,不讓恐怖分子有機會利用網絡平臺宣揚他們的犯罪行為。

  今年3月15日,澳大利亞籍男子塔蘭特通過社交媒體網站臉書,直播他在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市發動槍擊,事件造成51人死亡。之後,澳大利亞與新西蘭已加強對網站及社交媒體公司的審查。

  據報道,澳大利亞政府表示將設立一個框架,阻擋能夠刊登類似資訊的網站。曾建議改善電子平臺安全的科技巨頭及電信公司,包括臉書、YouTube、亞馬遜、微軟、推特、澳大利亞電信公司(Telstra)、沃達豐(Vodafone)等,將於9月底前,向政府提供資料,並提議如何實施上述措施。

  此外,澳大利亞網絡安全委員會將會按個案來判斷哪些內容必須被查禁。他們也與相關業界人士合作,商討在恐怖活動發生時,要如何儘快封閉網站。

  澳政府也將成立一個24小時緊急事故協調中心,密切留意網絡世界是否有極端主義暴力或與恐襲相關的資料。

  除了極端主義的暴力活動,任何由他人錄製並刊登的暴力信息也將會被查禁。

  (原標題:澳政府擬危急時封閉涉恐網站 嚴防在網絡上宣揚犯罪)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