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英首腦會面談了啥? 特朗普讚約翰遜係脫歐“正確人選”

2019-08-26 09:59:21|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8月26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26日報道,出席G7峰會的美國總統特朗普與英國首相約翰遜25日舉行工作早餐會,這是約翰遜上月出任英首相以來,兩位領袖首次會面,英國脫歐後的英美自貿協議成為主要議題。

  早餐會上,特朗普承諾在英國脫歐後,兩國會迅速達成非常重大的貿易協議,還讚揚約翰遜是帶領英國脫歐的“正確人選”。

  特朗普被記者問到美英何時可達成貿易協議時,他答道“很快,我們預期不會有問題”,還形容這項協議較兩國歷來達成的協議更大規模。

  他説,英國的歐盟成員國身份,拖累兩國推動更緊密貿易關係的努力,認為當英國脫歐後,“枷鎖便會解除”,雙方的貿易談判會更順利。

  約翰遜也與特朗普同一口徑,表示一旦清除在貿易談判道路上的障礙,便會尋求達成一項極佳的協議。

  不過兩人在會上亦有分歧,約翰遜表示,英國尋求在磋商未來英美關係時,能進行全面性的會談,但重申英國國家醫療服務系統(NHS)不屬於談判範圍內,此言明顯響應部分美國官員表示應逐個範疇談判的言論。

  但特朗普對此表示,稱雙方將會達成許多極佳的“迷你協議”,當場反駁約翰遜的“全面性的會談”的説法。

  此外,約翰遜25日接受傳媒專訪,形容與歐盟的脫歐協議已經“危在旦夕”,又向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表明,英國無論如何也會在10月31日如期脫歐。

  另據《觀察家報》報道,約翰遜曾向政府顧問查詢,能否于9月9日開始關閉國會5周,明顯試圖阻止國會議員進一步推遲脫歐期限。不過首相府25日否認有意阻止議員辯論脫歐議題。

  (原標題:美英首腦會面談了啥? 特朗普讚約翰遜係脫歐“正確人選”)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