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與多國領袖不同調 就俄、伊等議題存分歧

2019-08-26 10:55:57|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8月26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5日強調,在本屆七國集團(G7)峰會上,他和其他領袖“相處融洽”。但在伊朗、朝鮮和俄羅斯等議題上,特朗普和西方盟國卻呈現意見不合。

  伊朗問題 特朗普否認同意馬克龍傳訊息

  在法國舉行的本屆G7峰會上,特朗普似乎不理會,法國為了調解美國和伊朗關係所做的努力。他表示,樂見法國總統馬克龍為緩和緊張情勢和德黑蘭接觸,但他仍會繼續採取自己的行動。

  報道稱,自從特朗普帶領美國退出2015年達成的伊朗核協議,並恢復對伊朗實施經濟制裁措施以來,歐洲國家領袖一直難以緩和美國和伊朗間持續升溫的對抗。

  法國表示,G7國家領袖已同意由馬克龍召開協商,並將訊息轉達給伊朗當局。但曾主張對伊朗採取施加最大壓力政策的特朗普,則和這項提議保持距離,表示自己甚至沒參與過討論。

  據報道,伊朗外長扎裏夫25日乘機抵達七國集團峰會舉辦地法國比亞裏茨。法國官方當天證實,扎裏夫是應法國外長勒德里昂的邀請到訪的,他抵達比亞裏茨後,立即與勒德里昂展開會談。

  朝鮮問題 美日意見相左

  針對朝鮮一系列發射“不明飛行物”的行為,特朗普似乎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意見相左。

  重視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關係的特朗普在記者會上説,這些行動並未違反協議,也和其他國家目前行為相同。但站在一旁的安倍卻直言,這些行動違反聯合國決議。

  邀請俄重“入群”?G7意見不一

  特朗普呼籲,G7應該重新接納俄羅斯。這一對俄“示好”訊號也在會議上遭遇反對。

  英國首相約翰遜透露,G7國家領袖對於俄羅斯議題有過“熱烈”討論,而特朗普被問到讓莫斯科重返集團是否有進展時回答:“還在努力中”。

  據介紹,七國集團目前包含美國、英國、德國、法國、日本、意大利和加拿大七個國家,俄羅斯于1997年加入,G7成為G8。但2014年,由於克裏米亞問題,俄羅斯被逐出該集團,G8重歸G7。

  (原標題:特朗普與多國領袖不同調 就俄、伊等議題存分歧)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