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在荒漠中感受深綠 外國記者熱情回應:要將庫布其治沙模式帶回國(視頻)

2019-09-06 22:20: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謝詩佳):庫布其沙漠,中國第七大沙漠,也是一片綠色的、充滿希望的沙漠。

  在內蒙古,庫布其的奇跡一直被人傳唱著——歷時30年,這裡實現了治理面積6000多平方公里、綠化面積3200多平方公里的綠色蝶變。如今,庫布其人還在這片沙漠上發展起農業和光伏産業,將曾經的“死亡之海”改造成今天的“財富之源”。

  荒漠化也是人類社會共同面臨的世界難題之一,庫布其能夠為世界荒漠化防治提供怎樣的“中國方案”呢? 9月2日至3日,來自46個國家的47名外國記者來到這裡,探訪庫布其在推動荒漠治理、發展綠色生態産業的創新舉措。在庫布其,他們會有怎樣的“奇遇”呢?跟隨國際在線記者的鏡頭,聽一聽現場的外國記者們怎麼説吧!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