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俄羅斯與烏克蘭大規模交換戰俘 俄新社烏克蘭網負責人在列

2019-09-07 20:31: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9月7日,俄羅斯與烏克蘭完成一批被扣人員的交換工作,此前協商的結果是雙方將各有35名人員被釋放。當地時間10點30分,俄羅斯特別飛行隊圖204飛機抵達烏克蘭基輔鮑裏斯波爾軍用機場。12點10分,被烏克蘭方面釋放的俄羅斯公民乘坐該飛機從鮑裏斯波爾機場啟程返回莫斯科,這其中包括本週四被釋放的俄新社烏克蘭網站主管基裏爾·維辛斯基。

  下午,被俄羅斯方面扣押的烏克蘭公民乘坐標誌有烏克蘭國旗的安-148系列飛機,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鮑裏斯波爾機場B航站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親自前往機場迎接。這些人員中包括2018年11月在刻赤海峽危機中被俄方扣押的24名烏克蘭海軍官兵, 烏克蘭電影導演森佐夫,以及被俄羅斯方面指控犯有間諜罪的記者羅曼·蘇申科等人。

來源:俄新社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間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於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至今仍有零星交火事件。

  2019年7月11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和俄羅斯總統普京首次通電話,雙方就頓巴斯衝突問題交換意見,並討論了交換雙方扣押人員等事宜。7月16日,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主任普裏斯泰科在基輔召開發佈會,宣佈烏克蘭和俄羅斯日前已經在法國巴黎舉行的“諾曼底四方”(法國、德國、烏克蘭、俄羅斯)會議框架內達成協定,將在未來的一個月內交換被扣人員。(央視記者 劉景 王曉雪)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