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拒向躲颶風的巴哈馬災民提供“臨時保護身份”

2019-09-13 07:43:31|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美國白宮一名官員11日披露,美國政府不會向在美國躲避颶風“多裏安”的巴哈馬公民提供“臨時保護身份”。

  多家媒體以這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官員為消息源報道,巴哈馬先前遭受五級颶風“多裏安”侵襲,現在面臨“人道主義危機”,美方將與國際社會一同向巴哈馬災民提供幫助,但不會給他們“臨時保護身份”。

  “多裏安”9月1日深夜至2日淩晨登陸巴哈馬,造成至少50人死亡、大約2500人失蹤。巴哈馬北部阿巴科群島、大巴哈馬島受災嚴重,數千名巴哈馬人前往美國避險。

  路透社報道,一旦獲得“臨時保護身份”,巴哈馬災民可以在美國生活和工作,直到巴哈馬從這場迄今遭遇的最嚴重颶風災害中“恢復”。

  美國政府先前給予多個國家在美公民“臨時保護身份”,理由是那些國家遭受自然災害或戰亂,暫時不適合或沒有充分能力接受公民回歸。大約10個國家的30余萬人現在以“臨時保護身份”居住在美國。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代理局長馬克·摩根9日説,政府正在考慮是否向巴哈馬災民提供“臨時保護身份”。然而,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當天告訴媒體記者,巴哈馬有“大問題”,允許“非常壞的人”進入巴哈馬,而巴哈馬本國有不少“非常壞的毒販”。

  一些人指認這種説法“妖魔化”巴哈馬難民,以阻止除白種人以外的移民進入美國。(席玥)【新華社微特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