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澳門政府要未雨綢繆 解決年輕人實際問題

2019-09-16 09:21: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程亞惠

  “賀一誠表示,澳門人都很珍視和諧。我們在回歸之前,有一段時間因為經濟不景氣,引起社會動蕩。大家都受過苦,知道今天的和諧來之不易。澳門市民都知道不能亂,大家都有這個共識。”

  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賀一誠日前到訪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並接受總臺大灣區之聲記者獨家專訪。

賀一誠:澳門政府要未雨綢繆 解決年輕人實際問題

  賀一誠表示,要在中央政府的領導下,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推進“一國兩制”在澳門的實踐行穩致遠。要維護好憲法和基本法權威,維護好內地與澳門特別行政區的良好關係,維護好中央的全面管治權,維護好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賀一誠:澳門政府要未雨綢繆 解決年輕人實際問題

  在回答記者關於澳門如何多元發展時,賀一誠説,澳門已有400多年中西文化交流的歷史。所以,多元化對澳門來講十分重要。我們這兩年在會展業、零售業、金融業等幾個方面都有發展,但是還沒有達到我們的適度多元要求,我們還在努力當中。我們希望在大灣區發展中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讓我們的多元發展有新的突破。

賀一誠:澳門政府要未雨綢繆 解決年輕人實際問題

  就澳門在大灣區建設中的競爭優勢,賀一誠説,大灣區有東西兩條線,東線是以高科技、金融等發展為主。西線就在澳門這邊,以休閒、娛樂、旅遊為主。兩條線有所不同。對港澳同胞來説,如果到內地去投資,就要發揮自己所長,挑選好行業定位,而不能到每個城市都去重復投資同樣的項目。

  賀一誠表示,澳門人都很珍視和諧。我們在回歸之前,有一段時間因為經濟不景氣,引起社會動蕩。大家都受過苦,知道今天的和諧來之不易。澳門市民都知道不能亂,大家都有這個共識。特區政府更要未雨綢繆,解決年輕人的實際問題,打牢和諧社會的基礎。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