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澳總理莫裏森將赴美訪問 或不出席聯合國氣候大會

2019-09-16 11:11:42|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9月16日電 據澳大利亞《星島日報》報道,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將於20日訪美。報道稱,莫裏森在此次訪美之行中,據信將不會出席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大會。

  據報道,莫裏森此次訪美,是繼前總理霍華德之後14年來,首次有澳大利亞總理赴美進行正式國事訪問,美國總統特朗普將舉辦任內第二次國宴予以歡迎。

  澳大利亞政府內閣部長斯圖爾特·羅伯特15日表示,澳美之間的紐帶極其強大:“我們需要維持這種關係……只有對話和互動能發揮作用。”

  報道稱,莫裏森據信不會出席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大會。澳大利亞工黨氣候變化事務發言人馬克·巴特勒稱,聯邦政府對氣候問題一向漠不關心,因此莫裏森不參加氣候大會實屬正常。

  巴特勒向澳大利亞當地媒體表示,多份報告顯示澳大利亞將難以達到巴黎協議的碳排放指標,表現更是排在G20經濟體的末位,“莫裏森不去氣候大會並不令人意外,因為澳大利亞一去肯定會引起國際社會側目。”

  (原標題:澳總理莫裏森將赴美訪問 或不出席聯合國氣候大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