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前首相卡梅倫:英國或應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

2019-09-16 15:06:02|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9月16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近日,英國前首相卡梅倫在受訪時表示,不後悔2016年決定舉行脫歐公投。他對英國現任首相約翰遜應對脫歐的對策提出批評,直言無協議脫歐不是好辦法,認為不應該排除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的可能性。

  報道稱,這是卡梅倫在2016年因脫歐結果引咎辭職後,首次接受採訪。他將於2019年9月19日,推出回憶錄《鄭重聲明》(For The Record)。2016年,卡梅倫率領留歐陣營,爭取讓英國留在歐盟,但選民在公投時以52%對48%決定脫歐。

  卡梅倫在採訪中説,他不後悔當初舉行英國脫歐公投,但也承認,部分人因此“永遠都不會原諒自己”。

  卡梅倫表示,公投結果令他極度失落,坦言這兩年曲折艱辛的脫歐談判,“讓人看得難受”,卸任後他“鬱鬱寡歡”。

  卡梅倫批評現任首相約翰遜,在脫歐公投前領導脫歐派選舉宣傳時,沒有將脫歐情況向公眾交代清楚,“行徑太過惡劣”。他還對約翰遜近期的做法提出批評,包括讓議會休會,以及開除21名在下議院投票反對無協議脫歐的保守黨議員黨籍。

  他指出,英國在無協議下脫歐將産生“糟糕的結果”,應該考慮舉行第二次公投。“我不認為可以排除這個選項,因為我們現在進退兩難。我不會説二次公投將會發生或應該發生。我只是在説,我們不能斷然把選項排除,因為我們必須突破僵局。”

  他表示,自己很擔心英國的下一步,每天都在想像無協議脫歐的後果。

  (原標題:英前首相卡梅倫:英國或應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