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建埃及新首都項目舉辦“中埃共話 詩意中秋”活動

2019-09-16 14:23: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侯嘉慧

  埃及當地時間9月12日晚,正值中秋佳節來臨之際,中國建築埃及新行政首都CBD項目P4標段項目全體中埃員工及其家屬近100人在幸福空間開展了“中埃共話 詩意中秋”主題活動,共度中秋佳節。

  夜幕降臨,圓月當空,燈籠高挂,塔吊上的綵燈和射燈光芒交錯。伴隨著熱鬧的燒烤派對和寥寥炊煙,活動在一段《中秋起源》視頻中拉開了序幕。為讓埃及友人深入了解中秋節在中國文化中的內涵和意義,項目部中方員工雨晴用阿語分享“中秋故事”,內容包括與中秋節有關的神話人物、中秋節的習俗等。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埃及員工阿穆爾用剛剛學會的漢語娓娓道出,此情此景,最簡單的詩歌,卻表達了所有中方員工對祖國和家人的思念,也表達了對中建CBD項目大家庭的中秋祝福。隨後的“書情”環節中,埃及員工小雨寫道:“第一次過中秋節,第一次品嘗月餅,第一次聽説了嫦娥奔月的故事,讓原本在埃及很普通的一天變得詩情畫意,我非常開心,也希望不久的將來我們的新首都項目也會像這中秋圓月一樣圓滿成功。”

  活動中,十對中埃員工共同深情朗誦《水調歌頭》,充分展現了埃及員工們這幾個月漢語學習的成果。CBD項目各個標段每週都會舉辦形式不同的文化沙龍活動,讓埃及友人們進一步了解漢語和中國的傳統習俗,也大力推動了中埃文化交流。

  埃及新首都CBD項目P4標段方案師楊德超已經在埃及度過了兩個中秋節。他説:“月是故鄉明,但是我們和遠方親人欣賞的是一輪月亮,家人們不用掛念,我們在這兒挺好的,中埃員工親如一家,項目部舉辦了這麼歡快的活動,還有燒烤和月餅,也是一種別樣的團圓了,我感覺很欣慰。”

  伴隨著熱鬧的燒烤派對和文藝表演,中埃員工們的歌聲與笑聲,活動氣氛達到高潮。大家共同沉醉在中秋佳節的溫馨氣氛中。

  走進詩意中秋,共享豐收喜悅。沙漠上空的圓月皎潔明亮,秋風拂後,仿佛又披上了一層黃色薄紗,它寄託著中國人對渴望團圓、思念祖國和親人的美好願景,也寄託著項目全體員工對圓滿履約的期盼。中國建築在埃及工程履約的同時,也將進一步推進中埃文化交流與融合,履行社會責任。(中建埃及新行政首都CBD項目P4標段供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