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土耳其欲購“愛國者”導彈防禦系統 化解土美危機

2019-09-16 07:27:58|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打算本月與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討論購買美制“愛國者”導彈防禦系統,認定他與特朗普的“私交”可以化解因為土耳其從俄羅斯購買S-400型防空導彈系統而觸發的危機。

  埃爾多安13日接受路透社記者採訪時説,他與特朗普兩周前通電話、討論購買“愛國者”導彈防禦系統,兩人將在9月聯合國大會期間跟進後續事宜。

  埃爾多安還原兩人通話場景:特朗普問“你是認真的嗎?”,他回答“是”,説將在見面時討論更多細節。

  “我説無論我們買多少套S-400,都可以向美方購買一定數量的‘愛國者’導彈防禦系統,”埃爾多安説,“但我們有條件,至少要與S-400(的條件)相當。”

  土耳其2017年與俄羅斯簽訂協議,購買4套S-400防空導彈系統。美國等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員國多次警告土耳其不要購買,認定這一俄制系統無法與北約武器系統相容、可能有助俄方今後定位和追蹤美國及盟國的F-35型戰機。土耳其堅持履行與俄方合同,認定其他國家無權干涉。俄羅斯7月完成首批S-400系統設備交付,土耳其定於2020年4月全面部署這一系統。(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