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敘俄討論組建敘憲法委員會事宜

2019-09-16 14:22: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援引俄羅斯外交部的消息稱,敘利亞總統巴沙爾15日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接見了由俄羅斯總統敘利亞問題特使拉伕連季耶夫、俄副外長維爾什寧和俄國防部代表組成的俄羅斯部門間代表團,雙方就組建敘利亞憲法委員會事宜進行了討論。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在報道中稱,會談主要聚焦于儘快組建和啟動憲法委員會的相關事宜。此外,雙方還詳細討論了敘利亞的地面局勢,重點關注了在繼續打擊恐怖分子的情況下,恢復伊德利卜局勢的必要性。雙方還就敘利亞戰後重建、幫助難民回國以及保障地區安全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2018年1月,在俄羅斯索契舉行的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決定組建敘利亞憲法委員會,籌組這一委員會將為敘利亞後續舉行選舉鋪平道路。

  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彼得森今年7月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會晤政府官員後説,他與敘利亞方面就組建憲法委員會的討論已取得進展,並“接近達成一致”。雙方一致認定,憲法事務是敘利亞主權事務,外部無權干涉。

  (原標題:敘俄討論組建敘憲法委員會事宜)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