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緬北局勢得到緩和?中國外交部:歡迎 希望繼續保持

2019-09-19 18:49: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2019年9月19日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記者會。

  問:據報道,緬甸全國和解與和平中心(NRPC)與克欽獨立軍、果敢同盟軍、德昂民族解放軍和若開軍等4支緬北民地武于9月17日在景棟成功舉行和談,雙方達成多項共識並簽署了會議紀要。中方對此有何評價?

  答:中方堅定支持緬甸和平進程,一貫主張並推動緬甸各方通過對話協商化解分歧。緬甸全國和解與和平中心與4支緬北民地武和談取得進展,對緩和緬北局勢、維護中緬邊境和平穩定具有重要意義,中方對此表示歡迎。我們希望相關各方繼續保持和談勢頭,增進共識、積累互信,推動和談不斷取得進展。同時保持最大克制,切實維護緬北及中緬邊境地區和平穩定。中方也將繼續為緬甸和平進程發揮建設性作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