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聯儲宣佈今年內第二次降息 專家點評:帶來不確定性

2019-09-19 18:39: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美聯儲的目標是就業率、通脹,現在兩個均好,理論上不應該降息。但是另一方面,企業投資、出口等數據疲弱,跟外部環境有關,從領先指標來看,又需要降息。這次降息,還是全面平衡的結果。所以聯儲強調數據依賴,將來還要看數據。

   降息低於預期帶來不確定性

  看結果,降息之後美股應聲下挫、美元指數上漲、美債利率拉升。議息會投票出現了5年來最大分歧。點陣圖顯示今年不會再降息,這可能弱于原先的市場預期。聯儲主席鮑威爾對貨幣政策仍然表現出較為強硬的態度。例如,強調聯儲不會考慮負利率,同時表態在經濟增速穩定方面,財政政策應該做更多。

  美聯儲事實上已經明確進入降息週期

  兩個月前的第一次降息後,鮑威爾表態:這只是在加息週期進程中的一次降息,將來也可能會再次加息。美聯儲聲明不存在停止降息的確切觸發條件,這本身就表明美國已經進入到降息週期當中。這和美聯儲第一次降息的表態有所不同。可見,儘管美聯儲的貨幣政策仍然堅持鷹派降息,但是鷹派程度已經有所弱化。文|經濟問題專家 徐奇淵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