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牢記初心使命 賡續紅色基因

2019-09-19 23:01: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金秋時節,天高雲闊,風清水長。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南考察,首站來到鄂豫皖蘇區首府烈士陵園。在紅色聖地,總書記緬懷革命先烈,追憶崢嶸歲月,慰問烈士家屬,激勵廣大黨員幹部賡續紅色基因,傳承優良傳統,不斷從革命精神的源頭汲取攻堅克難的勇氣和奮發有為的動力。

【央視快評】牢記初心使命 賡續紅色基因

  行程萬里,不忘初心。黨的十八大以來,從滹沱河畔到寶塔山上,從遵義古城到沂蒙老區,從上海興業路到浙江嘉興南湖,從六盤山上到于都河畔,從西路軍紀念館到鄂豫皖蘇區首府革命博物館……習近平總書記率先垂范,身體力行,足跡遍及革命老區、紅色聖地,宣示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勵全黨同志把先輩開創的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央視快評】牢記初心使命 賡續紅色基因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習近平總書記告誡全黨同志不能忘記紅色政權是怎麼來的、新中國是怎麼來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麼來的。在迎來新中國70華誕之際,我們回顧來路,更要深刻領會總書記強調的這“三個怎麼來的”。走得再遠,也不能忘記來時的路。要不斷挖掘“紅色寶藏”,大力弘揚井岡山精神、長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讓紅色的基因譜係綻放時代光芒,激勵我們不斷昇華理想信念,築牢信仰之基;要做好黨的故事的“主講人”,講出品質、講出水準,用黨領導人民進行革命鬥爭的光榮歷史和偉大功績感召人,用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跡和崇高精神鼓舞人,激勵人們堅定不移跟黨走;要加強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確保紅色江山永不變色。

【央視快評】牢記初心使命 賡續紅色基因

  傳承紅色基因,牢記初心使命。回望70載風雨歷程,一代代共産黨人帶領廣大人民上下求索,奮鬥拼搏,奪取了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的一個又一個偉大勝利。我們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讓紅色基因融入血脈,讓紅色之火熊熊不息,讓紅色精神激發力量,在復興之路上意氣風發、矢志前行,在新征程上奪取新的更大勝利。

  • 央視評論員
標簽:央視快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