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聯大期間日韓擬不舉行首腦會談 外長間將保持溝通

2019-09-20 09:25:16|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9月2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韓兩國政府基本決定,下周在美國紐約召開的聯合國大會期間,不舉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韓國總統文在寅的會談。雙方在原被徵勞工訴訟及出口管制強化措施等懸而未決的問題上,難以預見相互妥協,因此認為並非能舉行首腦會談的狀況。

  據報道,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與韓國外長康京和擬26日會談,正在就此協調。日本政府相關人士19日透露了上述消息。

  上一次日韓首腦會談是在2018年9月,之後中斷至今。若此次茂木與康京和會面,將是他出任外相以來的首次。在日韓對立持續的情況下,雙方望確認外交部門間保持溝通的方針。日韓首腦會談能否在天皇向國內外正式宣佈即位的10月“即位禮正殿之儀”之際舉行,成為焦點,但被認為較難實現。

  圍繞在紐約舉行首腦會談,安倍政府幹部明確表示:“只要韓方未就原被徵勞工訴訟問題提出解決方案,首相就沒必要會面”。外務省幹部指出:“日韓不具備能舉行首腦會談的政治狀況。”

  報道稱,預計外長會談上原被徵勞工訴訟問題將成為議題。關於把對方國家從出口管理優待對象國中剔除的措施,預計雙方將主張各自的正當性。日本防衛相河野太郎擔任外相時,外長之間也一直保持溝通。

  安倍預定9月23至26日在紐約逗留期間,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及伊朗總統魯哈尼舉行會談。文在寅也計劃22至26日訪美。

  (原標題:聯大期間日韓擬不舉行首腦會談 外長間將保持溝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