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朗總統和外長獲得美國簽證 將參加聯合國大會

2019-09-20 08:59:50|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9月20日電 綜合報道,伊朗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19日稱,伊朗總統魯哈尼和外交部長扎裏夫已經獲得美國簽證,以參加將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大會。

  發言人表示,扎裏夫將於當地時間20日抵達紐約,魯哈尼則將於23日抵達。

  此前,該發言人曾表示,如果美國政府沒有在本週末前發放簽證,伊朗總統魯哈尼和外長扎裏夫將無法參加聯合國大會。

  18日,美國總統特朗普説:“如果由我決定,我會讓他們來。我一直認為聯合國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有人想來,我肯定不會把他們拒之門外。”

  一位聯合國發言人則表示,根據東道國協議,美國必須向前往紐約參加聯合國公務的聯合國成員國代表發放簽證。

  美國政府去年5月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恢復並追加對伊制裁,同時增加在海灣地區軍事存在,引發美伊關係高度緊張。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多次説,願意與魯哈尼會面,包括在今年聯大期間。魯哈尼則要求,美方首先解除對伊制裁、重回伊核協議,繼而才可能與美方對話。

  伊朗外交部16日説,魯哈尼不打算在聯大與特朗普會面。哈梅內伊17日重申,伊方不會與美方舉行任何級別對話。

  (原標題:伊朗總統和外長獲得美國簽證 將參加聯合國大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