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以色列總理向藍白黨領袖提議組建聯合政府遭拒

2019-09-20 16:20:09|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社北京9月20日電 綜合消息:當地時間19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向藍白黨領袖本尼·甘茨發出共同組建聯合政府的提議,但遭到藍白黨拒絕。

  據《耶路撒冷郵報》消息,19日在耶路撒冷舉行的紀念以色列已故總統西蒙·佩雷斯的儀式上,內塔尼亞胡發表講話稱,願與藍白黨領袖甘茨一同組建聯合政府。有媒體注意到,內塔尼亞胡在儀式上與甘茨握了手。

  內塔尼亞胡當天還在一條視頻聲明中説,儘管此前他承諾要組建一個右翼政府,但目前選舉結果顯示已經沒有可能,“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建立一個盡可能廣泛的聯合政府”。

  他向甘茨表示,希望最好在當天安排私人會面,“國家需要我們二人共同負責任地進行合作,我們不能再舉行第三次選舉了,組建聯合政府就是我們現在需要做的事情。”

  根據美國福克斯新聞頻道網站報道,當天晚些時候,甘茨拒絕了內塔尼亞胡組建一個由利庫德集團、藍白黨、極右翼和極端正統派猶太政黨組成聯合政府的提議,並宣稱藍白黨贏得了此次議會選舉,自己將會領導組建下屆聯合政府。

  以色列第22屆議會選舉于17日舉行,官方結果預計會在本月25日公佈。根據以色列中央選舉委員會對約98%選票的統計結果,藍白黨獲得33個席位,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利庫德集團獲得31席,前國防部長阿維格多·利伯曼領導的“以色列是我們的家園”黨獲得8個席位。

  以色列議會共120名議員,獲半數以上議席的政黨可單獨組閣。福克斯新聞頻道稱,兩大黨如果沒有利伯曼領導的“以色列是我們的家園”黨的支持,都無法組成議會多數席。

  路透社分析指出,即使內塔尼亞胡敗選,以色列未來在美國、伊朗和巴勒斯坦問題上的政策不會有太大變化,因為兩黨在很多重要問題上僅有細微差別。

  今年5月底,因總理內塔尼亞胡未能在規定期限內完成組建新一屆政府,運行不足兩個月的以色列議會投票決定自行解散,並決定於9月重新進行議會選舉。

  (原標題:以色列總理向藍白黨領袖提議組建聯合政府遭拒)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