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播+ | 五張海報,看總書記考察過的這些美麗鄉村

2019-09-20 08:45: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聯播+9月16日下午,正在河南考察的習近平總書記來到新縣田鋪鄉田鋪大塆,實地了解這裡打造創客小鎮、發展特色旅遊、推動鄉村振興情況。

  黨的十八大以來,隨著美麗鄉村建設的深入推進,一幅幅産業興旺、環境優美、村容整潔、文明和諧的鄉村畫卷在祖國大地上徐徐鋪開。

  新時代生態宜居的美麗鄉村什麼樣?央視網《聯播+》邀您一起,跟隨總書記的腳步,走進美麗鄉村,感受鄉村振興戰略帶來的新變化。 

  2019年9月16日,習近平在河南省考察調研。

  他沿著曲折別致的村間小路,先後走進“匠心工坊”手工藝品店、“老家寒舍”民宿店、“不秋草”竹編工藝店等創客小店,還付錢買了幾雙手工製作的富有當地特色的鞋墊。習近平指出,搞鄉村振興,不是説都大拆大建,而是要把這些別具風格的傳統村落改造好。

  2015年6月16日,習近平到貴州省遵義市花茂村視察。

  路旁田裏,連片的向日葵花開得正艷,習近平下車駐足欣賞。當地幹部告訴總書記,伴隨美麗鄉村建設,山花繁茂的花茂村成了婚紗拍照地,不少附近的市民結婚都到這來。沿著土墻和木欄相伴的鄉村小徑,習近平邊走邊詢問當地脫貧致富情況。看到鮮花盛開,道路兩旁的房子乾淨整潔,他有感而發地説:“怪不得大家都來,在這裡找到鄉愁了。”

  這裡群山環抱、綠樹成蔭,粉墻黛瓦、小橋流水,一派生機勃勃的田園風光。

  2015年5月25日,習近平第14次踏上舟山的土地。坐在68歲村民袁其忠開辦的農家樂庭院裏,習近平同村民們促膝交談。村民們你一言我一語告訴總書記,“我們這裡空氣好啊,老人都長壽”“城裏人來這裡把水帶回去泡茶喝”“以前我們窮,現在辦農家樂致了富,蓋新房、買了車。”置身舟山的這個農村社區,人們感受到的是欣欣向榮、安居樂業。

  古生村位於洱海邊,是一個典型的白族傳統村落,已有1000多年曆史。

  2015年1月20日,習近平來到洱海邊的灣橋鎮古生村了解洱海生態保護情況。總書記步行穿過村中街巷。街巷道路整潔,溪水環流,綠樹成蔭,洋溢著濃濃的民族氣息。習近平同當地幹部邊走邊聊。他強調,新農村建設一定要走符合農村實際的路子,遵循鄉村自身發展規律,充分體現農村特點,注意鄉土味道,保留鄉村風貌,留得住青山綠水,記得住鄉愁。

  如今的峒山村,路邊藍瓦白墻的公共服務站及小區建築高低錯落,紫竹堂等景點分落四週,峒山新社區與古村落掩映于綠色之間,水鄉氣息撲面而來。

  2013年7月22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這裡。在察看峒山社區建設情況、考察社區秸稈氣化集中供氣工程項目後,與村幹部和村民們進行了座談。在親切的氣氛中,習近平告誡大家:“實現城鄉一體化,不要把錢花在不必要的事情上,比如説‘塗脂抹粉’,房子外面刷層白灰,一白遮百醜。”“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