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英國議會被“休會”官司打到最高法 下周作出終審判決

2019-09-20 22:25: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17號到19號,英國最高法院就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實施議會休會5周的舉措是否合法,舉行為期三天的聽證會。19號,在聽證會的最後一天,最高法院宣佈,將於下周作出終審判決。

  英國最高法院院長布倫達·黑爾説,此案與英國何時脫歐以及如何脫歐無關,只關乎首相實施議會休會是否合法。

  英國蘇格蘭高等民事法院本月11號裁定,英國首相實施議會休會的舉措違法。英國政府隨後向英國最高法院提出上訴。媒體分析,如果政府敗訴,不僅意味著議會重開,約翰遜甚至面臨辭職的壓力。

  8月底,約翰遜提出議會休會請求並得到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批准,議會自9月10號開始休會直到10月14號。屆時,英國距10月底“脫歐”最後期限僅有半個月。這一決定在英國朝野引起強烈反響,反對聲音眾多。輿論批評約翰遜此舉擠壓議會議事時間,為議員阻止政府“無協議脫歐”設置障礙。(央視記者 王璇 ) 

標簽:英國脫歐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