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美國對伊朗制裁升級 伊朗:美已黔驢技窮

2019-09-21 08:06: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美國對伊朗實施新一輪制裁

  美國20日宣佈對伊朗實施新一輪制裁,制裁對象包括伊朗中央銀行、伊朗國家發展基金、以及一家伊朗企業,美方稱受制裁對象長期為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等軍事組織提供財政支持。根據美方相關規定,受制裁對象在美國境內的資産將被凍結,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

  這次制裁是針對日前沙特石油設施遭襲而實施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責伊朗是襲擊沙特石油設施的幕後主謀,並將這次襲擊稱為“戰爭行為”。在被問及美國是否會對伊朗發動軍事打擊時,美國總統特朗普20日表示,軍事打擊的可能性一直存在,但是他希望這次事件能夠得到和平解決。

  伊朗央行負責人稱美已"黔驢技窮"

  對於美國的最新一輪制裁措施,伊朗中央銀行負責人納賽爾·赫馬蒂20日表示,制裁伊朗中央銀行表明美國為找到制裁伊朗的手段已經"黔驢技窮",伊朗中央銀行近期的成功和伊朗市場的穩定表明,伊朗的金融貿易正在通過美國無法制裁的方式來實現。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