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在土耳其最大直接投資項目開工

2019-09-25 14:31:33|來源:新華網|編輯:張倩楠

  新華社土耳其阿達納9月23日電(記者 施洋 鄭思遠)中國在土耳其的最大直接投資項目胡努特魯電廠22日在土南部阿達納省正式開工。

  胡努特魯電廠項目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和土耳其“中間走廊”計劃對接的重點項目,總投資約17億美元,由中國國家電力投資集團公司子公司上海電力、中航國際成套設備有限公司和土耳其當地股東方共同開發建設。

  該項目建設內容主要包括燃煤電廠和專用煤碼頭,將建設兩台660兆瓦超超臨界發電機組,規劃總裝機容量1320兆瓦,配套建設煙氣脫硫和脫硝裝置。項目投産後每年可供應電力90億度。

  阿達納省省長馬哈茂德·代米爾塔什在開工儀式上祝賀項目正式開工。他表示,希望該項目成為土中投資合作的標杆,土中合作未來前景廣闊。

  上海電力董事長王運丹表示,胡努特魯電廠採用了降低煤耗、節約成本、減少排放的超超臨界技術,有效提升項目的經濟性和節能環保性。項目建成後,將對土耳其經濟發展和當地就業作出貢獻。

  超超臨界燃煤發電技術是一种先進、高效的發電技術,它比超臨界機組的熱效率更高,與常規燃煤發電機組相比優勢更加明顯。

  按照計劃,項目第一台機組將於2021年底投入商運,第二台機組將在2022年投入商運。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