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科技改變時尚 時尚引領未來

2019-10-11 17:26: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侯嘉慧

  2019年10月11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上海總站與上海時裝周組委會聯合主辦的上海時裝周·國際科技時尚論壇在上海成功召開。本次論壇以“科技改變時尚未來”為主題,聚焦科技、時尚與可持續發展之間的關係,探討中國紡織行業如何完成由傳統産業、勞動密集型産業向科技産業、時尚産業、先進製造業的轉變。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上海項目籌備組組長齊竹泉,上海時裝周組委會副主任、東方國際(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童繼生出席活動。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上海項目籌備組組長齊竹泉致辭

  齊竹泉在致辭中表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在上海成立長三角總部和上海總站,一個重要的目的,就是助力上海打造“上海文化”品牌。我們將投入更多優質資源,共同把上海時裝周品牌打造的更具影響力、更具美譽度。

  △上海時裝周組委會副主任、東方國際(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童繼生主旨演講

  童繼生在主旨演講中提到,希望本次論壇中對新材料技術和智慧技術等在時尚産業的應用研究和可持續發展方面的深入討論,可以推動科技在全球合作、行業跨界、資源整合中更好的引領時尚發展。

  在論壇現場主題報告環節,歐洲包芯紗領先企業FILIX SAS總裁阿連先生、AI技術團隊Fashion DeepBlue聯合創始人周軼璐博士、東華大學王宏志教授分別就新技術和人工智能在時尚設計、智慧紡織等領域的應用與前景進行闡述。

  △“科技驅動時尚未來”圓桌論壇

  在圓桌論壇環節,東華大學副校長陳南梁、上海龍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衛民、巴斯夫中國大中華區中間體業務部全球副總裁胡倍、杜邦中國Sorona®中國區市場部經理翁文瑾、上海時裝周特約評論員冷蕓就“科技驅動時尚未來”話題展開討論,表示中國紡織産業已經在清潔生産、可持續發展上取得長足進步,現在正是中國紡織業向中高端發展、由紡織大國邁向紡織強國的關鍵時期,必須以理念創新為先導、科技創新為重點、機制創新為保障,繼續實施重點突破,不斷夯實時尚産業的基礎。

  科技改變時尚,時尚引領未來。本次論壇的成功舉辦,是紡織、服裝、時尚産業在跨界融合上的嘗試與探討,也表達了傳統産業攜手新技術的願望與期盼。在5G+AI的智慧時代,中國紡織行業將立足文化的基因根脈,不斷探索、勇於創新、互聯包容,以開放塑造新格局,以科技注入新動能,依託物聯網、大數據、AI等技術發展不斷變革生産模式、運營模式,推動行業向智慧化、服務化成功轉型。(央視記者 陳雯 徐鳴佳)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