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扶貧辦:預計今年底約95%貧困人口將脫貧

2019-10-11 22:31:38|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北京10月11日電(記者侯雪靜)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11日表示,預計到今年底,全國95%左右現行標準的貧困人口將實現脫貧,90%以上的貧困縣將實現摘帽。

  劉永富是在11日舉行的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理論研討會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劉永富説,再經過2020年一年的努力,困擾中華民族幾千年的絕對貧困問題將得到歷史性解決,彰顯了中國共産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的政治優勢。

  劉永富還介紹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取得的積極成果。他説,中央宣傳部和國務院扶貧辦自2016年以來,連續四次召開研討會,交流學習研究習近平扶貧重要論述的成果。同時,國務院扶貧辦還組織開展了領導幹部徵文活動和社會徵文活動,開展系列理論研究,形成了一批研究成果。

  劉永富表示,習近平扶貧重要論述明確了脫貧攻堅的目標任務,闡述了脫貧攻堅的基本方略,保證了脫貧攻堅的正確方向,指引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進展,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為全球貧困治理貢獻了中國智慧。我們要深刻領會精神實質,內化於心、外化于行,推動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