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在尼泊爾媒體發表署名文章

2019-10-11 09:20: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侯嘉慧

  10月11日,在對尼泊爾進行國事訪問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尼泊爾《廓爾喀日報》、《新興尼泊爾報》和《坎蒂普爾日報》發表題為《將跨越喜馬拉雅的友誼推向新高度》的署名文章。

  習近平指出,中尼山水相連,世代友好。1955年中尼建交以來,兩國始終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成為鄰國間平等相待、友好合作、互利共贏的典範。中尼是互尊互信的好朋友,互惠互利的好夥伴,互學互鑒的好鄰居,互幫互助的好兄弟。

  習近平強調,中尼兩國人民夢想相通,命運相連。時代要求兩國加強合作,共創美好未來。這是我第一次訪問尼泊爾。我期待著同尼泊爾朋友暢敘友情,共話合作,規劃兩國關係發展新藍圖。尼泊爾人民常説,“滴水也能裝滿缸”,中國人也講,“眾人拾柴火焰高”。我相信,只要兩國繼承和發揚友好傳統,持之以恒擴大交流合作,就一定能把中尼跨越喜馬拉雅的友誼推向新高度。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