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媒:中國獨自實現德國人的磁懸浮夢想

2019-10-12 09:11:27|來源:環球時報|編輯:劉維靖

  德國《世界報》10月10日文章,原題:中國正在獨自實現德國人的夢想  磁懸浮列車是由德國人發明的,但(磁懸浮項目)在德國經過多年測試後被擱置。在中國,磁懸浮列車已在上海成功運行近20年。現在,中國人又有了一個雄心勃勃的磁懸浮列車計劃,但這次沒有德國的參與。

  中國最近宣佈,計劃于2020年開始建設一條全長1000公里的磁懸浮線路。這條路線的目標是連接港口城市廣州與中部大城市武漢。引入磁懸浮線路後,武漢到廣州單程時間縮短到兩小時,平均時速為600公里。路線設計最高時速甚至可以達到每小時1000公里。

  早在2002年,中國就建成了第一條商用磁懸浮線路,當時使用的技術就來自德國。德國蒂森克虜伯公司和西門子公司等都參與了上海的線路建設。德國研發並在中國進行商用運行的磁懸浮列車,讓德國人的夢想成為現實。

  早在1969年,德國已研發出磁懸浮列車。1994年,德國政府決定修建一條從柏林到漢堡的磁懸浮鐵路線,後來慕尼黑也提出建造從機場到市中心的線路。但由於2006年的測試事故,以及拆遷引發的民眾抗議,德國政府幾年前宣佈終止磁懸浮項目。

  德國放棄磁懸浮還與國內目前的鐵路網與磁懸浮線路互不相容有關。相比之下,中國幅員遼闊,建設新的磁懸浮線路不會干擾原有的鐵路網絡,可以讓城市之間直接通過磁懸浮點對點連接。可以説,建設磁懸浮線路非常適合中國交通系統。(作者塞巴斯蒂安·弗賴爾,青木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