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從小學先鋒 長大做先鋒

2019-10-13 18:41: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在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70週年之際,習近平總書記發來賀信,高度肯定了少先隊作出的重要歷史貢獻,對新時代少先隊員提出殷切希望。總書記勉勵孩子們“從小學先鋒、長大做先鋒,努力成長為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央視快評】從小學先鋒 長大做先鋒

  70年前的今天,中國少年兒童隊正式成立。鮮艷的紅領巾、崇高的隊禮,是一代代少先隊員刻骨銘心的記憶和驕傲。從革命時期的共産兒童團、抗戰時期的抗日兒童團,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時期的少先隊,一代代少先隊員高舉紅色旗幟,團結奮發向前,充分展示了中國少年的風采。

  星星火炬,薪火相傳。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實現我們的夢想,靠我們這一代,更靠下一代。”少先隊員要愛國愛黨愛人民,時刻將祖國和人民放在心中,不斷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做到記住要求、心有榜樣、從小做起;少先隊員要人小志氣大,將志向定位於報效祖國的遠大抱負,把個人理想匯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少先隊員要腳踏實地努力學習,做到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長大後做對祖國建設有用的人才。

【央視快評】從小學先鋒 長大做先鋒

  小荷露尖、蓓蕾初綻。我們要努力為少年兒童健康成長創造有利條件,將之培養為能夠擔當重任的國家棟樑。作為少年兒童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産主義的學校,少先隊要堅持組織教育、自主教育、實踐教育相統一,把廣大少年兒童團結好、教育好、帶領好,幫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各級黨委和政府要站在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高度,更加關心重視少先隊和少年兒童工作,切實加強各項政策支持和保障。共青團要履行好全團帶隊職責,團結帶領少先隊牢記初心使命,始終聽黨的話、跟黨走,讓紅領巾更加鮮艷。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今天,全國少先隊員已經達到1.3億人,是建設社會主義和共産主義的預備隊。讓我們一起來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賀信精神,推動全社會共同關心少年兒童,讓孩子們健康成長為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 央視評論員
標簽:央視快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