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抵達加德滿都開始對尼泊爾進行國事訪問

2019-10-13 00:08: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10月1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加德滿都,開始對尼泊爾進行國事訪問。習近平步出艙門,尼泊爾總統班達裏偕女兒烏莎在舷梯旁熱情迎接。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國家主席習近平12日乘專機抵達加德滿都,開始對尼泊爾進行國事訪問。

  當地時間10月12日下午4時55分許,專機抵達加德滿都特裏布萬國際機場。習近平步出艙門,尼泊爾總統班達裏偕女兒烏莎在舷梯旁熱情迎接。烏莎向習近平獻花。禮兵沿紅地毯兩側列隊,行注目禮。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10月1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加德滿都,開始對尼泊爾進行國事訪問。尼泊爾總統班達裏在機場為習近平舉行具有濃郁尼泊爾民族特色的歡迎儀式。 新華社記者 高潔 攝

  班達裏在機場為習近平舉行具有濃郁尼泊爾民族特色的歡迎儀式。尼泊爾副總統普恩、總理奧利、聯邦議會聯邦院主席蒂米爾西納,以及在加德滿都的所有內閣成員參加。習近平抵達現場時,班達裏上前迎接。尼泊爾兒童向習近平獻花。兩國元首登上檢閱台。軍樂團奏中尼兩國國歌,鳴21響禮炮。習近平在班達裏陪同下檢閱儀仗隊。檢閱完畢,軍樂團再次奏響中尼兩國國歌。習近平同尼方主要官員一一握手,班達裏同中方陪同人員一一握手。當地藝術家身著民族服裝載歌載舞,向習近平表達最誠摯的歡迎。尼泊爾少年兒童揮舞中尼兩國國旗,用中文歡呼“習爺爺好!見到您真高興!我們愛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10月1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加德滿都,開始對尼泊爾進行國事訪問。尼泊爾總統班達裏在機場為習近平舉行具有濃郁尼泊爾民族特色的歡迎儀式。 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習近平主席車隊離機場前往市區,沿途經過一座座專門搭建的亮紅迎賓拱門,門上寫有“熱烈歡迎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閣下”、“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中尼友誼萬歲”、“歡迎來到珠峰腳下、佛祖故里”等標語。街道兩側懸挂著習近平主席和班達裏總統的大幅照片。數萬名當地群眾站在路邊綿延數公里,他們揮舞著中尼兩國國旗,敲鑼打鼓,熱情歡呼,熱烈歡迎最尊貴的客人。

  習近平向尼泊爾人民轉達中國人民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習近平指出,中國和尼泊爾山水相連、世代友好。建交64年來,兩國秉持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傳承傳統友誼,樹立了不同制度和大小國家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典範。我期待著同尼泊爾領導人暢敘友好,共話合作。希望通過這次訪問,提升中尼關係,加強兩國互聯互通,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10月1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加德滿都,開始對尼泊爾進行國事訪問。尼泊爾總統班達裏在機場為習近平舉行具有濃郁尼泊爾民族特色的歡迎儀式。這是習近平在班達裏陪同下檢閱儀仗隊。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中國駐尼泊爾大使侯艷琪也到機場迎接。

  習近平是在結束中印領導人第二次非正式會晤後離開金奈抵達加德滿都的。大批當地學生、群眾聚集在習近平車隊前往機場途經道路兩旁,熱烈歡送。印度泰米爾納德邦邦長普羅希特等高級官員在機場送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