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尼泊爾聯邦院主席蒂米爾西納

2019-10-13 03:16: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25097615_15709125397791n

  10月1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加德滿都下榻飯店會見尼泊爾聯邦議會聯邦院主席蒂米爾西納。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國家主席習近平12日在加德滿都下榻飯店會見尼泊爾聯邦議會聯邦院主席蒂米爾西納。

  習近平指出,我此次來到尼泊爾訪問,雖然抵達時間不長,但已深切感受到,無論是總統、總理還是內閣部長,無論是各黨派領袖還是普通民眾,都洋溢著對中國的熱情友好。這説明中尼友誼已經在尼泊爾深深扎牢了根,就像喜馬拉雅山一樣巍峨高聳。這更加堅定了我們發展中尼友好關係的信心。中方願同尼泊爾立法機構加強交流合作,共同致力於鞏固兩國友好。

  蒂米爾西納代表尼聯邦院全體成員歡迎習近平主席到訪,表示這是全體尼泊爾人民的榮幸。在習近平主席英明領導下,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相信中國必將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想。尼方感激中方長期以來向尼提供無私幫助,將繼續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決不允許任何勢力利用尼領土從事反華分裂活動。尼方很幸運能參與共建“一帶一路”,相信這一偉大倡議必將取得更大成功。尼聯邦院願加強與中國立法機構交流合作,為促進尼中友好作出積極努力。

  王毅參加會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