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今年前三季度中國外貿進出口同比增長2.8%

2019-10-14 10:48: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雯婷):據海關統計,今年前三季度中國外貿進出口總值22.91萬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增長2.8%。其中,出口12.48萬億元,增長5.2%;進口10.43萬億元,下降0.1%;貿易順差2.05萬億元,擴大44.2%。

  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統計分析司司長李魁文14日在北京表示,前三季度中國外貿運行呈現了總體平穩,穩中提質的態勢。從貿易方式看,一般貿易主導作用更加顯著。從貿易國別看,市場開拓效果進一步提升。前三季度,中國對前兩大貿易夥伴歐盟、東盟分別進出口3.57萬億元、3.14萬億元,分別增長8.6%和11.5%。

  李魁文指出,今年以來,世界經濟增長放緩,貿易保護主義持續升溫,但中國外貿仍然保持了較強的韌勁。從國際上來看,據WTO最新公佈數據,今年1-7月,中國進出口增速仍然高於德國、日本、韓國等國家,仍然保持全球貨物貿易第一大國地位,佔全球的份額比去年同期提升0.1個百分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