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新體驗新空間新亮點新品質

2019-10-14 10:56:11|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磊

  央視網消息(記者 王甲鑄)10月20日至22日,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在烏鎮召開,全球互聯網將又一次進入烏鎮時間。連續舉辦5年,今年的世界互聯網大會將會有哪些新意?10月11日下午,在大會承辦工作媒體見面會上,浙江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網信辦主任,世界互聯網大會浙江承辦工作領導小組秘書處秘書長朱重烈表示,大會“年年有新意、屆屆有特色”,今年的大會將是世界互聯網大會的最新版。

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新體驗新空間新亮點新品質

10月11日下午大會承辦工作媒體見面會(王甲鑄 攝)

  朱重烈説,在習近平總書記的親自擘畫下,自2014年起,世界互聯網大會每年演繹著不一樣的精彩,可謂年年有新意、屆屆有特色。辦好一場具有國際水準、中國氣派、浙江特色、烏鎮元素的世界互聯網大會,是浙江全省上下的共同心聲與莊嚴承諾。目前大會各項籌備工作有序推進,本屆大會是世界互聯網大會的最新版,具體體現在四個方面。

  首先,新場館帶來新體驗。今年,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啟用了新展館——互聯網之光博覽中心,新展館以黑白兩色為主基調,屋頂採用近85萬片小青瓦,與烏鎮傳統水鄉建築風格遙相呼應、融為一體。從空中俯瞰,整個展館由五段連續的弧線組成,形似一隻昂首前行的春蠶,蘊含著互聯網新技術、新運用從這裡結繭化蝶的美好寓意。

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新體驗新空間新亮點新品質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啟用了新展館——互聯網之光博覽中心(桐鄉市委宣傳部供圖)

  據悉,新展館採用“一拱一鏈”設計,展館內部沒有一根立柱,實現展館空間利用率最大化,新展館佔地面積近2萬平方米,為互聯網企業多維立體展示提供了寬敞的空間。另外,新展館還通過數字化的管控運用,採用人臉識別等多種智慧技術,打造了一個高度智慧化的場館。

  其次,新架構拓展新空間。原來的大會內容板塊為“1+2”,即大會分論壇和領先科技成果發佈,以及互聯網之光博覽會。本屆大會創新設置“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與大會正式內容板塊形成了“1+3”的新架構,全球互聯網大賽將在大會期間將舉辦總決賽及頒獎活動,一批互聯網創新項目將集中亮相。

  另外,大會除了開幕式、主論壇等議程外,還將設置4大板塊,20場分論壇,這些分論壇將由聯合國、國際電信聯盟、世界衛生組織、世界知識産權組織、聯合國人居署、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等國際組織和國家發改委、工信部、民政部、中國人民銀行、國資委等國家部委參與主辦或協辦。論壇的力量更專業、內容更多元、成果更豐富。“可以説,每一場分論壇都是智慧的碰撞,大家一定能採訪到精闢的論斷、獨到的見解。浙江分論壇以工業互聯網為主題,有多位領導和大咖參與,非常有看點。”朱重烈説。

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新體驗新空間新亮點新品質

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推出的智慧化體驗項目——5G自動微公交(王甲鑄 攝)

  第三個新變化是大會將呈現新亮點。每年的世界互聯網大會都不乏聚焦點和重頭戲,今年也不例外。朱重烈介紹,首先一個是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將比往屆提前2天,于10月18日開幕。展期延長5天,關注人數將大大增加,很多高精尖的互聯網新産品、新應用將在博覽會上登臺亮相,並逐步“飛入尋常百姓家”;另一個是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佈為全球互聯網持續快速發展提供創新引領。朱重烈透露,一大波深刻影響乃至改變互聯網發展方向的“黑科技”將首發亮相;還有“烏鎮咖薈”特色活動,或在農家茶社,或在搖櫓輕舟,為互聯網企業打造交流互動的平臺。

  第四個新即新創意提升新品質。朱重烈表示,在今年大會籌備工作中,在一些環節的設計上作了非常大的努力。“以歷屆大會為標杆,完善、優化各類工作方案,形成‘1+8+X’的全覆蓋、全流程、整體工作方案體系,精心籌劃智慧化體驗項目,遠程駕駛無人車、毫米波人體安檢儀等60余個智慧化項目將亮相大會,讓嘉賓共享互聯網發展成果,並且,烏鎮已經率先實現5G商用全覆蓋。”朱重烈介紹,層層選拔出的大會志願者“小梧桐”將為大會嘉賓提供專業、高效、週到、熱情的志願服務。同時,大會也為中外記者在國際會展中心設置了媒體公共服務區、採訪以及茶歇區等區域。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