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強颱風重創日本已導致35死 普京致電安倍表示哀悼

2019-10-14 09:51:13|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0月14日電 綜合報道,颱風“海貝思”肆虐日本,造成多處河流潰堤、爆發洪災。最新消息稱,“海貝思”已造成至少35人死亡。俄羅斯克裡姆林宮新聞局13日消息稱,俄羅斯總統普京致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颱風造成的大量人員傷亡及嚴重損失表示哀悼。

  克宮消息稱:“普京強調,俄羅斯與日本一樣感到悲痛,並向遇難者家屬表達了同情和支持,祝願傷者早日康復”,“俄羅斯國家元首表示,希望這些自然災害的余波將很快被克服。”

  據報道,“海貝思”挾帶強風暴雨在東京南方登陸,重創日本中部和北部地區。13日,颱風雖已轉弱成為溫帶低氣壓並遠離日本,但日媒報道稱,全國各地有14條河流潰堤,而且有些不只一處地點潰堤。

  報道稱,“海貝思”在日本中部及東部引發山泥傾瀉及洪水,多處雨量破紀錄,多個縣市河流決堤。在長野、茨城、福島各縣,一些鐵路橋樑倒塌。

  新幹線車廠受到波及,三分一列車受損。法新社援引日本NHK13日晚間報道稱,颱風災害造成至少35人死亡,11人失蹤,187人受傷。此外有1283棟房屋淹水,517棟房屋受損或全毀。

  日本當局出動超過10萬搜救人員,包括3.1萬名自衛隊員,連夜搜救恐因洪災受困的居民。

  另據報道,颱風期間,一艘巴拿馬註冊的貨船在川崎市附近沉沒,7名中國船員中的5人死亡,2人獲救。貨船有12名船員,除了7名中國船員,其餘船員是3個緬甸人,2個越南人,其中3人失蹤。當時貨船為了躲避颱風,在川崎附近停泊。

  (原標題:強颱風重創日本已導致35死 普京致電安倍表示哀悼)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