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場館+黑科技來襲 第六屆互聯網大會亮點搶先看!

2019-10-14 10:54: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本月20號將在浙江烏鎮開幕。大會組委會介紹,本屆大會可以稱得上是世界互聯網大會的最新升級版。具體有哪些亮點我們一起來先睹為快。

  央視記者 馬媛:新場館應該説是本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最大的看點,這裡就是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即將啟用的新展館,目前還在做著最後衝刺階段的修整。整個展館以黑白兩色為主基調,屋頂使用了近85萬片小青瓦,與烏鎮傳統水鄉建築風格遙相呼應、融為一體。“一拱一鏈”的設計使得展館內部沒有一根立柱,實現了空間利用率最大化。新展館佔地面積近2萬平方米,與老展館合計展出面積達到4萬平方米。

  整個展館由五段連續的弧線組成,形似一隻昂首前行的春蠶,蘊含著互聯網新技術破繭成蝶的美好寓意。新展館通過數字化的管控運用,採用人臉識別等多種智慧技術,是一個高度智慧化的場館。

  本屆大會創新設置“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與原來的“1+2”(大會分論壇+領先科技成果發佈+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共同形成“1+3”的新架構。大會期間將舉辦總決賽,一批互聯網創新項目將集中亮相。大會除了開幕式、主論壇等議程外,還將設置4大板塊,20場分論壇。

  此外,一大波深刻影響乃至改變互聯網發展方向的“黑科技”將集中登場。遠程駕駛無人車、毫米波人體安檢儀等60余個智慧化項目將紛紛亮相,讓世界共享互聯網發展的成果,此次大會烏鎮已經率先實現5G商用全覆蓋。

  (央視記者 馬媛 周亞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