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庫爾德武裝與敘利亞政府達成協定 共同對抗土耳其進攻

2019-10-14 08:54:19|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10月14日電 日前,土耳其武裝部隊對敘利亞東北部地區庫爾德武裝持續展開軍事行動。因美國政府決定撤兵的決定而對美方“心涼了”的庫爾德人,目前已經與敘利亞政府軍達成協定共同對抗土耳其,敘政府軍正將部隊部署到敘利亞北部。

  綜合英國廣播公司、今日俄羅斯等媒體13日報道,庫爾德武裝日前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們已與敘政府達成協定,敘政府已同意向與土耳其接壤的邊界派遣軍隊,阻止土耳其發動的進攻。

  敘利亞官方的薩那新聞社也已證實,敘政府已經開始將其軍隊部署到北部。有黎巴嫩媒體表示,敘利亞軍隊將在48小時內部署到庫爾德人控制的戰略邊境城鎮科巴尼。就在13日晚,敘利亞軍隊已進入北部省份阿勒頗的曼比吉市,庫爾德民兵讓政府部隊不受阻礙地通過了檢查站。據悉,曼比吉和科巴尼間的距離約為60公里。

  俄克拉荷馬大學中東研究中心主任約書亞·蘭迪斯認為,由於敘利亞軍隊正向北方進攻,土耳其此後將承受巨大壓力。他表示,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和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將需利用最佳的外交技巧,來避免兩國之間發生全面戰爭。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9日宣佈,土耳其武裝部隊對敘利亞北部的庫爾德工人黨等武裝發動軍事行動。他表示,代號為“和平之泉”的軍事行動旨在“防止(庫爾德人)在土耳其南部邊境建立恐怖走廊,為該地區帶來和平”。

  在土耳其行動開始前,6日晚,特朗普在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通話後宣佈從敘利亞北部撤出美國特種部隊,稱這是為了擺脫“荒謬的、無休止的戰爭”。白宮稱,美軍方對土耳其進入敘北部展開軍事行動“不支持、不參與”,美軍會撤出相關區域。

  俄媒指出,庫爾德人曾是美國打擊“伊斯蘭國”(IS)時的主要盟友。被美國“拋棄”也讓庫爾德人“心涼了”,一名庫爾德戰士就曾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直言,“美國把我們出賣了,我們已經不再指望與美國並肩作戰。”

  (原標題:庫爾德武裝與敘利亞政府達成協定 共同對抗土耳其進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