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43個國際友城代表團齊聚四川 共商拓展“一帶一路”倡議合作新領域

2019-10-17 15:38: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侯嘉慧

  “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不僅國際社會高度關注和熱烈響應,中國各個省區市、各個城市也在積極探索,主動融入,爭當“一帶一路”的先行者。10月15日上午,2019年“一帶一路”四川國際友城合作與發展論壇在成都開幕,來自全球五大洲32個國家43個城市代表團的約300名嘉賓參會。

  開幕式結束後,四川與43個友城代表團發佈《國際友城合作與發展四川倡議》。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已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認可,與會代表團表示願意充分融入“一帶一路”,希望未來把“互聯互通”作為當前“一帶一路”建設的工作重點,加強能源、科技、創新、農業及食品、貿易物流、醫藥等諸多領域的交流合作。

  2018年,四川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額增加了28%,全省近4/5的對外承包工程佈局沿線國家。中歐班列(成都)去年開行量1591列,位居全國第一;從成都出發的“蓉歐快鐵”連接海外20多個城市,已經成為新亞歐大陸橋上的“鋼鐵駝隊”……這些數字的背後,既有四川自己的不懈努力與開拓創新,也離不開國際友好城市的協同合作與積極參與。

  據悉,此次四川國際友城合作與發展論壇是國內首次由地方政府聯合中央部門主辦的“一帶一路”友城交流活動,也是地方政府舉辦的規模最大、規格最高、覆蓋區域最廣的一次友城交流活動。論壇將持續至10月18日,其間將舉行國際友城省州長論壇和能源與基礎設施、科技與創新、“三農”、貿易與物流、文化與旅遊等5個專項分論壇,以及圖片展、中醫藥展示和體驗等系列活動。(央視記者 龐丁 秋成 四川臺)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