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中國】外媒:中國脫貧攻堅成果具有世界意義

2019-10-17 19:29: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上圖:脫貧前的花垣縣十八洞村進村道路。攝于2011年12月。下圖:現在的花垣縣十八洞村及其進村道路。攝于2019年9月。

  國際在線專稿:2019年10月17日是中國第六個扶貧日,也是第27個國際消除貧困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脫貧攻堅戰取得了重大進展。困擾中華民族幾千年的絕對貧困問題即將歷史性地得到解決,這將為全球減貧事業作出重大貢獻。

  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中國共産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持續向貧困宣戰,取得了顯著成就。外媒稱,中國的脫貧工作取得了卓越成效,脫貧攻堅成果具有世界意義。

  俄羅斯《獨立報》報道,改革開放以來,中國貧困發生率減少了超過95個百分點,打擊貧困的速度令人印象深刻。

  前西班牙駐華大使曼努埃爾·瓦倫西亞在接受法國《歐洲時報》採訪時表示,能感受到中國正在逐漸成熟,經濟發展迅速。在瓦倫西亞看來,中國能做到讓數億人脫貧,是其它任何一個國家都無法做到的。

  阿根廷《號角報》一篇題為《消除貧困,振興鄉村,中國進行時》的評論文章指出,通過大力推動鄉村地區的交通設施和通訊網絡建設,不斷促進城鄉融合發展,在消除貧困和鄉村振興的道路上,中國取得了具有世界意義的成果。

  文章指出,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的脫貧工作取得了卓越成效,其效果是世界性的。在過去40多年,中國共減少貧困人口8.5億多人,對全球減貧貢獻率超過70%。

  習近平提出要把脫貧攻堅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有機結合起來。文章稱,中國鄉村振興戰略的目標不僅是提高農民的收入和農業産量,而是整體上振興鄉村,為鄉村帶來新的活力,比如發展鄉村旅遊,電商進村,並提高鄉村教育水準。

  文章指出,中國的鄉村振興戰略試圖改變農村是“落後”的代名詞的現象。中國城鄉融合發展正在行進中,通過在農村進行一些非農業項目投資以及新的商業形態來減少城鄉收入差距。

  南非獨立在線網站題為《非洲可以向中國學習如何打擊貧困》的文章稱,中國正致力於在2020年消除貧困。為了實現這一目標,這個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制定了改善就業、教育、衛生、住房狀況在內的各種方案。脫貧一直是促進中國經濟增長的重要因素。南非面臨著失業等社會問題,它可以從中國夥伴那裏吸取寶貴的經驗。

  文章還稱,中國脫貧攻堅、扶貧致富的腳步繼續向前,整個非洲的國家都有機會學習中國經驗,改善非洲大陸人民的生活水準。(劉維靖 黃蓉)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