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看中國】武漢軍運會受關注 外媒:傳遞友誼與和平

2019-10-18 18:34: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專稿: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18日在湖北省武漢市開幕。本屆軍運會共有109個國家9308名軍人報名參加,賽會規模為歷屆最大,備受世界關注。

白俄羅斯國家電視臺第一頻道報道武漢燈光秀。

  白俄羅斯國家電視臺第一頻道報道,17日晚,中國武漢亮起了絢爛的燈光秀迎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的召開。報道稱,白俄羅斯代表團由90余名軍人運動員組成,他們將參加射箭、拳擊、擊劍、柔道、跳傘等12項比賽。

  歐洲通訊社報道,西班牙派出163名“精兵”角逐本屆軍運會,其中有30%是女兵。他們將參加軍事五項、海軍五項、空軍五項,以及田徑、賽馬、跳傘等比賽項目。西班牙代理國防部長瑪格麗塔·羅伯斯在出征儀式上表示,沒有比軍運會更好的形式來傳遞和平了,因為體育可以使人們團結起來,克服分歧。

  烏拉圭《國家報》指出,烏拉圭代表團中不乏實力派選手,如在多哈世界田徑錦標賽中打破烏拉圭女子1500米紀錄的瑪麗亞·皮亞·費爾南德斯以及在今年南美半程馬拉松奪得團體冠軍的烏拉圭運動員們。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主場館武漢體育中心航拍圖。資料圖片

  據俄羅斯塔斯社和《紅星報》報道,本次俄羅斯派出超過250名軍人運動員參加其中23項比賽。俄國防部副部長尼古拉·潘科夫在運動員歡送儀式上預祝俄羅斯代表團取得好成績,並表示相信此次軍運會能夠傳遞友誼與和平。在抵達武漢後,潘科夫稱軍運村充滿了節日的氣氛,可以幫助來自不同國家的軍人運動員們彼此接近,找到共同語言。

  報道還指出,軍運會餐廳的菜肴獲得了俄羅斯代表團的好評。中央陸軍體育俱樂部負責人阿爾喬姆·格羅莫夫上校説:“這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每個運動員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食物。”(劉維靖 黃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